投资海外咨询服务

Content Img

离岸公司指在离岸法区注册的非居民公司,它一般以壳公司的形式存在,被用来作为投融资的工具。

离岸公司投资模式具有多重优越性:

  • 风险隔离:离岸公司可以起到一个“防火墙”或“隔离层”的保护作用,阻断投资者和国内公司或项目之间直接的法律联系,避免陷入国内公司的债务风险或其他法律和经营上的风险。
  • 方便融资:此种设计主要为规避在境内直接上市的诸多较严格的实体或程序限制。如香港联交所上市的公司75%以上都采用离岸公司方式。
  • 税收优惠:离岸管辖区政府只向离岸公司征收年度管理费,除此之外,不再征收任何税款。而通过离岸公司向中国投资又可以享受到外资待遇。税收筹划的空间很大。
  • 运作灵活:离岸法区公司法非常灵活完善,方便公司运作。
  • 退出方便:方便风险投资基金或其他产业基金在项目运作成熟后退出。
  • 投资筹划:海外控股公司更可作为集权管理的核心,对集团所有全球性投资进行统筹规划。
  • 高保密性:几乎所有的离岸管辖区均明文规定,公司的股东资料,股权比例,收益状况等,享有保密权利,如股东不愿意,可以不对外披露。
  • 财务方便:几乎所有的国际大银行都承认这类公司,如美国的大通银行、香港的汇丰银行等。“离岸”公司可以在银行开设账号,在财务运作上极其方便。
  • 外汇避险:通过成立专职管理企业集团内部多国货币汇兑风险的海外控股公司,可集中管理所有汇差及管理相关汇兑风险。

----------

离岸注册地介绍:

英属维尔京群岛(BVI)>>

香港>>